Friday, August 15, 2008

我的作文

那天清理房间的时候赫然发现自己高三时的作文簿。翻着翻着,所有往事涌上心头,真的很怀念以前的高中生活。这是其中一篇作文⋯


凡人琐事

若有一天某一个位于茨厂街的招牌跌了下来,压死的十个有九个是像我这样的女孩。我就是那么平凡的女孩,路上比比皆是。来自平凡的家庭,每日过着平凡的日子,每日重复做着一样的事情。

(一)
我漫无目的地在街上走着。上完了千篇一律的学会活动过后,我正在回家的路途上。下意识地不想那么早回家,那里总令人觉得窒息。是否家家有本难念的经?我又想起了学校,没有变化的高三生活,烦人的数理科。想过离开高三,但却犹豫不己。站在人来车往的街头,我拼命地想吸取新鲜的空气。

(二)
最近是大马教育文凭发榜的时候。看着周围的人,喜怒哀乐,七情上脸。我自己本身的成绩正如自己预测的,刚刚好。我并没有太失望或者不忿,毕竟了解自己有多少斤两。即没有耕耘,又何来收获?
但最令我吃惊的是,我一直很有信心拿特优的美术科竟然只拿到优等而已,而一直没什么信心的补数竟然拿到特优。这是否意味着我们拼命想得到的得不到,没想到自己可以得到的却毫无预警地到手了呢?人生真是充满意外啊!

(三)
由于统考有选考美术科,而水墨画与书法须选其一,逼不得已之下唯有选书法。为了恶补自己的书法,就报名参加书法课,学起书法来了。以前常听人说,写书法可以修身养性,现在我深信不疑。写书法必须全神贯注,在那个时刻我寻得了一刻宁静,什么烦人的事暂时抛在脑后。我想我开始喜欢它了。

虽然自己的生活平凡无其,但我想可以活着本身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了。虽然有时不甚满意生活里的某一些事情,但雨过总会天晴。我只是个在平凡不过的平凡人,但总会尝过生活的酸甜苦辣,找到属于自己的不平凡。


老师评语:句句真情实感,文中没有叙述“一件事”的经过,却在“提此说彼”的过程中道出一桩桩琐事同时句句充满启示后的体会与感受。
不再为生活的繁琐而锁住自己的心了,希望正如你文末的一段话般,从中找出起不平凡吧!


嘿嘿,原来我以前文笔还不错的嘛~ XD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本来就不错。什么“原来”?

yisuen said...

如果你现在要我写的话我大概怎么样也写不出来了吧~哈哈
感觉真的是生疏了~

jeepeng said...

原來大頭鬼是獨中生!

yisuen said...

独中生,万岁!!!